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西发生森林大火 一名武警战士在扑火中牺牲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7:55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3月10日电3月9日下午,江西省星子县发生一起森林大火,当地武警部队奋勇扑火,1名武警战士在扑火中牺牲,多名战士被烧伤。到发稿时止,火势还没有得到完全控制。

  事发地为星子县桃花源林区。当天火灾发生后,当地干群立即组织扑火,但由于风势太大,大火呈蔓延之势。九江市领导迅速赶到现场,指挥灭火,并调动了190多名武警驰援
灭火。武警官兵分区展开扑火作业。一班班长谭守文带领战士奋勇扑向一处火点。扑火中,一股“旋转风”突袭这一林区,大火将多名战士围困。其他官兵和当地干群迅速前来增援,将围困战士救出。谭守文当晚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牺牲。昨天,另有6名战士被烧伤,经过抢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年仅22岁的谭守文是湖南省芷江县人,侗族,平时表现上进,乐于助人。

  据现场传来消息,今天在扑火战斗中又有16人人受伤。目前火场正加紧设立隔离带。九江市有关部门正在调查火灾起因,并全力追查肇事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