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日本人民要更多地了解历史和正视历史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7: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1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梳理中日关系时,中日双方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共识,那就是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本着这个原则来处理中日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刘建超是在回答日本记者提问时做此表示的。有日本记者就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免费向公众开放一事提问。

  刘建超还说,以史为鉴就是要教育国民对过去的历史有一个清晰的、正确的认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向公众开放就是对国民的教育。无论是收费或免费,根本目的都是要加强对国民历史史实的教育。这样的教育不应仅在中国进行,在日本也应该有,使日本人民更多地了解历史、正视历史,使中日两国人民,以及中日两国关系真正在以史为鉴的基础上更好地面向未来,使中日两国关系能够早日甩掉历史包袱,健康、稳定、顺利地向前发展。(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