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方便台商返乡投票 大陆推出“海空联合疏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6:33 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大选”选情紧绷,为了让有意愿返乡投票的四万名台商顺利抵台,厦门和上海台商协会展开“海空联合疏运计划”,并打出“来回机票台币一万一千元”、“小三通海运加金门扺台机票套餐四千元台币有找”等方案。

  据悉,目前台商返台投票区域大致划分成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等二个区域。在长江三角洲的台商,多从上海出发,利用空运返台。上海台商会会长叶惠德表示,大陆东方
和台湾华航在内的九家航空公司,都承诺加开班次,总共提出三种由上海出,经香港、澳门、琉球等转机或一机到底的航线,三月十六日到三月十九日之间,可提供三万个座位,目前九成以上全部订满,估计返乡高峰,将出现在十七、十八和十九日三天。

  至于珠江三角洲地区台商,则在“陆委会”公布,自三月一日起扩大大陆地区台商,可经由福州和厦门出发,利用金门、马祖二地中转,以“小三通”方式返台的新措施后,拟出海路疏运计划。

  厦门台商会会长吴进忠表示,大陆地区台商或台干和家眷,只要凭护照、投审会核发证明文件和在职证明,就可以向厦门台商会报名,自十六日到二十日投票当天,以团进团出方式,利用海运先扺金门,再分乘飞机直达台湾包括台北、嘉义、台南、台中和高雄等五个城市,全程时间约五个小时,较利用国际班机返台,可省下近二至三个小时,费用只需四千元台币。他估计,利用海运中转返台方式,每天最高疏运量达到四千八百人次,预料可疏运近二万台商返台投票。至于没有向投审会报备投资的台商,厦门台商会争取由会长做保,列册后即可报备使用金马“小三通”返台投票。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