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年复原十年翻番 伊拉克将是全球供油关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6:25 参编

  据埃菲社9日报道,为期3天的欧佩克成员国大会在巴林首都麦纳麦举行。与会国家一致表示,欢迎伊拉克在国际原油市场中重新扮演起重要角色。预计到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量将比现在增加33%,伊拉克将成为满足这一需求的关键。

  伊拉克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创始国之一,原油储量仅次于沙特阿拉伯,排世界第二。地质学家指出,伊拉克三分之一的国土对于石油开采业来说仍然是处女地。

  谢夫隆—德士古石油公司中东北非分公司经理鲍勃·达斯特马尔奇指出,“2020年全球每天原油需求量将达到1.04亿桶,比目前的7800万桶增加33%左右,而与此同时,全球原油产量在以每年5%的速度递减”。

  壳牌勘探与生产有限公司营销负责人托尼·威尔迪格认为,伊拉克现在的目标是重新回到以前日产350万桶的规模,他希望伊拉克能在4年内实现这一目标。接下来伊拉克应力争达到日产600万桶,这一过程需要10年时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