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花大钱向前流亡组织购买伊民众叛乱的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3: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1日电据英国《卫报》消息,美国官员昨天透露说,华盛顿目前每个月仍在向沙拉比领导的前流亡组织“伊拉克国民大会”支付34万美元以换取伊拉克民众叛乱及其他方面的情报。

  沙拉比之前一度流亡在国外,但目前已经成为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的委员。多年来,沙拉比一直努力游说美国推翻萨达姆。此次伊拉克战争爆发前,沙拉比的“伊拉克国民
大会”就指导大量伊拉克人叛逃至美国并向美方提供内部情报,评论人士称,沙拉比此举的目的显然是想推动华盛顿对巴格达动武。

  然而据美国政府内部报告显示,“伊拉克国民大会”提供的大部分情报不是杜撰的就是毫无用处。但时至今日,美国政府仍在向沙拉比的“伊拉克国民大会”支付着大笔银子来交换情报。一名美方官员说:“我们仍然能从他们那得到相当不错的消息。有许多叛乱分子在做坏事,而‘伊拉克国民大会’有着许多关系,他们的成绩日益出色。”这位官员称,沙拉比的组织提供的情报让美军挫败了多起叛乱分子的袭击阴谋。他说:“如果我们挫败了袭击,挽救了一名或一百名美军士兵的生命或一百个伊拉克人的生活,那么这笔钱花得还冤枉吗?他们还是很有用的。”

  然而在本周的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听证会上,当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就美方继续向沙拉比组织提供资金的问题质问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内特时,后者竟然回答说:“我们没有付钱给他们。”

  在上周日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访问时,沙拉比说:“从成本角度讲,这只是一个非常小的计划罢了。”

  官员们称,国会批准了“情报搜集计划”的资金,这笔资金项目两年前从国务院转到了国防情报局,主要用来向“伊拉克国民大会”购买情报。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目前正在调查美国情报机构对“伊拉克国民大会”所提供情报的利用情况。美方官员透露说,伊拉克情报机构内的一名少校在上个月被美方认定为捏造情报的高手,此人是战前声称伊拉克拥有活动生物武器实验室的情报来源之一,而这个人也正是由沙拉比的“伊拉克国民大会”介绍给美国国防情报局的。(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