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否认美在伊朗核问题上立场软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3:4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0日电(记者严锋李学军)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0日否认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的立场有所软化,认为美国的强硬立场将会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有关决议中得到反映。

  鲍威尔当天在美国众议院一个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美国要求伊朗放弃核计划的这一立场没有丝毫变化。针对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目前正在讨论的伊朗核问题决议一事,鲍威尔说,尽管美国和欧洲国家在决议措辞上达成了妥协,但美方在伊朗必须放弃核开发计划
问题上并没有迁就欧洲的立场。

  鲍威尔说,由于美方的坚持,决议草案中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在下次开会时对形势进行评估,并在今年6月决定是否把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由后者考虑对伊朗进行制裁。

  经过艰苦谈判,美国和欧洲国家代表9日在维也纳就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关于伊朗核问题的一项决议草案达成妥协。美国原本希望理事会会议通过一项措辞严厉的决议,谴责伊朗隐瞒核计划,并保留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选择权。而德法英三国则希望决议充分肯定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的合作。作为折中方案,美方同意缓和对伊朗的批评,并推迟对是否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作决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