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共体将建立快速干预部队 以应对出现的武装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2:32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3月10日电(记者刘绍平李明)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驻科特迪瓦特别代表乌乌舒埃10日在阿比让宣布,西共体不久将建立一支快速干预部队,以应对西非地区出现的武装冲突。

  乌乌舒埃在“西共体与解决西非武装冲突”专题研讨会上说,西共体成员国的军队参谋长前不久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会议,决定建立快速干预部队。这支部队将由西共
体成员国抽调部队组成,以便在必要时进行快速干预。

  乌乌舒埃指出,西共体是在吸取科特迪瓦危机的教训后作出这一决定的。自科特迪瓦2002年9月爆发武装冲突以来,西共体为帮助科特迪瓦恢复和平作出了不懈努力,特别是同年10月促使冲突双方首次达成停火协议,而后又促成有关各方在多哥和加纳举行政治谈判并于去年1月在法国签署了《马尔库西协议》。他强调,西共体国家元首将继续为帮助科特迪瓦恢复和平而努力斡旋,因为科特迪瓦的危机直接影响着西非地区的稳定。

  西共体成立于1975年,现有15个成员国。最近几年,西共体不断加强成员国之间的合作,为维护西非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发挥了重大作用,先后参加了塞拉利昂、利比里亚、科特迪瓦等国的维和行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