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将起诉美法逼他下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2:30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3月10日电班吉消息: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10日在中非共和国通过他的律师表示,由于美国和法国官员强迫他离开海地,为此他将起诉美法两国政府。

  阿里斯蒂德的美国律师康坎农说,阿里斯蒂德认为自己仍然是海地总统,并希望返回海地。阿里斯蒂德表示他并非象美国所说的那样是自愿离开海地。他说,2月29日,美国官员强行将他带上一架飞机离开海地后,他“无法离开飞机,无法决定飞机去向,甚至不知道
飞机飞往何方。”

  康坎农表示,美国和法国驻海地大使还以阿里斯蒂德全家及其支持者的性命作为威胁,强迫他签署辞职书并离开海地。

  阿里斯蒂德的另一名美国律师科兹班9日致信美国务卿鲍威尔,要求对阿里斯蒂德离开海地时的情况展开调查,否则就要把这个案子递交国际法庭。同时,法国律师科拉尔也正在起草一份控告书,指控法国驻海地大使伯卡德等4名法国官员“合谋绑架”阿里斯蒂德,并将在收到阿里斯蒂德的要求后正式提出起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