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建成一批国家重点生态工程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2: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胥金章、肖俊宏)记者近日从全军环保绿化委员会获悉,全军部队积极参加和支援国家生态建设,近年来先后完成了一批重点生态环境建设工程项目,发挥了良好的经济、社会、生态和军事效益。

  全军各部队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挖掘一切可以挖掘的潜力,集中力量打好歼灭战,在重点地区、重要地段集中建成了一批重点生态工程。

  驻守在黄河源头的青海省果洛军分区,在海拔4000多米的永冻层上实施“万亩人工造林”创出奇迹,100多万棵茁壮成长的树木,每年堵截流入黄河的泥沙1000多吨;贵州省关岭布依苗族自治县人武部带领民兵在石磨化区域成功造林6.3万亩,植树1500多万株,开创了世界同类地域大面积植树成活的先例;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参加建设“京、张、宣高速公路及207国道绿化”、“坝山荒山绿化”等大型生态工程建设10多项,绿化面积10万多亩,为改善驻地生态环境做出了贡献。

  全军部队依靠科技进步,推广先进适用技术,科学选择树种、草种,提高植树造林的成活率和保存率,使生态环境建设的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

  新疆军区组织官兵在沙漠戈壁上植树造林,推广新园林规划、沙碱地土壤改良、废水利用处理、滴水灌溉等20多项新技术,改变了因自然环境因素而导致树木成活率不高的状况,完成绿化面积46000亩;济南军区黄河三角洲生产基地与地方科研机构合力攻关,开发出臭椿、白蜡等7个树种组成的混交林,既提高了林木生长速度,又增强了抗病能力,获得全军科技进步一等奖。(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