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部队义务植树23年 美化营区美化心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2: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胥金章、肖俊宏)记者近日从全军环保绿化委员会获悉,全军官兵参加全民义务植树运动23年来,共出动3000余万人次,支援地方义务植树3.2亿株,建成千亩以上义务植树基地230个,有264个单位和277名个人受到全国绿化委员会的表彰,确保部队绿化工作走在了全社会前列。

  全军部队充分发挥组织严密、突击力强的优势,积极投身绿化国土的事业。兰州军
区空军某部飞播队,为我国飞播造林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在国家“三北”防护林建设中,飞播成林200多万亩,播撒出一条长达400公里的“绿色屏障”;在汉江、嘉陵江和丹江源头上游地区,飞播成林550万亩;在丹江源头流岭山系的65万亩飞播林,形成我国北方连片成林面积最大的飞播造林基地。

  全军官兵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积极承担荒山、荒地、荒漠等重点绿化工程,取得显著成效。曾在上个世纪40年代被外国专家预言“50年后将不存在”的陕北榆林地区,经部队官兵与当地人民共同奋战,这里的植被覆盖率由1.54%上升到45.2%,流动沙漠基本达到固定和半固定状态。在内蒙古阿拉善地区,部队与地方共建“青年世纪林”,流动沙得到彻底根治。

  在军营,义务植树的形式日趋多样,新兵入伍栽“扎根树”,老兵退伍种“纪念树”,新婚夫妻植“同心树”,不仅绿化了营区,也美化了官兵的心灵。(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