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到2007年将完成三荒土地治理2000万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2: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胥金章、贲权民)根据正在实施的军队生态环境建设规划的要求,到2007年全军将完成荒山、荒地、荒漠土地治理2000万亩,加强对400万亩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支援地方植树种草800万亩,初步建起一个功能完善、结构合理、效益显著的生态体系。

  记者从全军环保绿化委员会获悉,全军现有森林及各类林木400万亩,成片绿地238
万亩,80%以上营区实现了四旁有荫,空地有绿,小区有景,四季常青。但是,与国家总体要求相比,军事区域生态建设任务还相当繁重,林木资源管护亟待加强。

  根据国家确定的重点区域生态建设目标和任务,全军环保绿化委员会制定了《2003年至2007年军队生态环境建设规划》,对全军各部队生态环境建设任务和要求进行了规划:

  ——驻黄河流域以及草原地区部队,以小流域治理、防风固沙和草地恢复为主,逐步建立起多林种和多树种相结合、生态结构稳定和功能完备的防护林体系。

  ——长江流域以及沿海地区部队,以小流域、山系综合治理和恢复扩大林草植被为主,主要任务是造林营林,包括退耕还林、人工造林等,努力遏制水土流失。

  ——京津风沙源综合防治区以及“三北”防护林建设区部队,以防风固沙和林网建设为主,恢复和增加沙区植被,控制荒漠化扩大趋势,减少风沙危害,加快石化山地造林绿化。

  ——继续组织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参加和支援西部生态环境建设,完成植树种草800万亩,建成一批规模大、质量高的生态示范工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