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两会速递:委员称朝核六方会谈彰显中国威望提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2: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记者孙自法)全国政协委员、曾任十年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的核能专家钱积惠说,中国迄今已成功组织举办两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显示出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可以发挥关键的主导作用,大大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威望。

  钱积惠在“两会”期间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作上述表示。他说,中国利用自身与朝鲜之间任何其他国家无法取代的关系,为解决朝核问题而在六方间积极奔走、斡旋,并作为
最重要的东道国组织举行六方会谈,让美国等越来越认识到中国在核不扩散问题上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

  钱积惠称,他以前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工作的时候,对朝鲜及其核问题,许多国家的态度一直是谴责,一份一份地通过决议来谴责。中国当时就认为谴责无济于事,问题只有通过谈判、通过对话协商解决。

  现在看起来,中国通过对话协商的主张,最终被美、日、韩等主要相关国家接受而且在实践了,这也是中国和平外交政策的一大胜利,提高了中国的威望,扩大了中国的外交影响。

  现任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委高级顾问的钱积惠委员表示,朝核问题可能是一场持续的谈判,中国将在其和平解决过程中发挥出积极、重要的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