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助理国务卿称美将不久对叙利亚进行严厉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2: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1日电路透社报道,美国务院的一位官员说,布什政府不久将采取行动对资助恐怖主义的叙利亚进行严厉的制裁。

  美国务院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威廉·伯恩斯在众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作证时说:“我认为你们很快就会看到制裁得到落实。我认为这将是根据《叙利亚义务法案》落实的严厉的制裁措施。”美国国会去年11月向布什发出了对叙利亚进行制裁的法案。华盛顿指控
叙利亚资助恐怖主义,占领黎巴嫩,允许武装分子穿越叙伊边境进入伊拉克从事反美活动。

  根据制裁法案,在证实叙利亚不再支持恐怖组织、从黎巴嫩撤出人员和加强边境管理前,美国将禁止向叙利亚出口可制造武器的设备。法案还要求布什政府对叙利亚进行其他经济和外交制裁,包括禁止美国商人在叙利亚投资,限制叙利亚外交官在美国的旅行,禁止美国向叙利亚出口除食品和医药外的其他产品。

  伯恩斯称,美政府正在对各项制裁措施进行评估。到目前为止,美国还没有看到叙利亚象利比亚那样采取了放弃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步骤。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不断指责叙利亚和伊朗允许恐怖分子穿越边境进入伊拉克。他上个月在访问伊拉克时暗示美国将加大对叙利亚和伊朗的压力。(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