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国会电子战机构2004年的工作计划要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09:4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本刊2004年2月23日报道]经过"9·11"事件和伊拉克战争,美国国会电子战机构更加重视电子战的作用,目前已经拟定了2004年的工作计划,工作内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1.EA-6B"徘徊者"的任务能力和ICAP III改进

  EA-6B是执行电子攻击任务的标准系统。它是美军唯一指定的战术支援干扰飞机,预
计到2010年前空战还将会非常依赖该机。因此EA-6B的ICAP III改进必须按已有计划进行,以确保该机对先进的威胁具备良好的任务能力。

  2.确定下一代机载电子攻击系统

  随着EA-6B即将退役,美军必须加快研制和部署下一代的机载电子攻击系统,以保持电子攻击能力的有效延续。该系统结构的确定必须在各军种间进行协调。

  3.为地面部队、空军研制和部署探测与对抗措施

  目前,部署在海外特别是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地面部队和空军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威胁。因此,联军部队必须具有探测与对抗措施技术以保护战机和战斗区域平民的安全。

  4.部队的互操作能力

  由于目前美国正领导进行一场反恐怖战争,该机构认为通过联合演习改进美军和盟军包括北约部队之间的互操作能力非常重要。

  5.在海外军事基地缩减及调整过程中,确保电子战/信息作战资源和信息基础设施功能的正常运行。随着下一轮美军海外军事基础的缩减与调整,国防部必须考虑基地关闭等对电子战/信息作战资源和信息基础设施的影响,因此必须保证美军的正常训练以及装备与系统的开发和部署。

  6.各军种电子战装备和能力分析

  电子战机构将继续对各军种的电子战设备和能力进行分析,以保证为必要的电子战项目提供必需的资金。

  7.增加电子战和信息作战研究和开发资金

  必须保持美军的优势,将美军从基于威胁的方式转变为依靠电子战系统基于能力的方式。另外,为网络中心战增加资金也会增强美军战场上的电子战能力。

  8、实施国防部长信息作战蓝图

  为了保持美军的优势,有必要为信息作战和电子战建立一支稳固的专业部队。制定计划时必须包括招募、保持和激励等措施,并能够为实施信息作战和电子战提供所必需的技术技能。

  9.无人机(UAV)及无人战斗机(UCAV)在电子战中的作用

  继续加强无人机和无人战斗机在电子战和情报、监视和侦察中的作用,并对以上研究和开发项目予以大力支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