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袭击者装作警察 枪杀2名美军雇员和翻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09: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拉克联军官员3月10日表示,游击分子伪装成警察在巴格达南部一条公路上发动袭击,枪杀了2名美国人和他们的一名翻译。此外,伊拉克南部地区也发生了暴力事件,造成4名警察死亡。

  据报道,事件发生在从巴格达南部城市希拉到巴格达西南部城市卡尔巴拉的公路上,该地区安全由波兰维和部队负责。波兰士兵在汽车尾部行李箱中发现了3名死者的尸体,并
且逮捕了当时与这辆车在一起的5人。波兰国防部长什马伊津斯基说:“这实际上是伪装成警察的人制造的杀害。”

  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的发言人丹·塞诺尔说,这些美国人是美国国防部的雇员,他们为联军临时管理当局工作。这是自从伊拉克战争去年爆发以来,联军临时管理当局的非伊拉克文职人员首次遭到枪杀。塞诺尔谴责这次袭击是恐怖主义的定点暗杀行为,并指出,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派出工作组对此展开调查。

  当天在巴格达南部城市纳西里耶,警察试图进入一栋由当地民兵组织控制的楼房,营救被民兵关押的2名平民,遭到顽强反击并且发生枪战。4名伊拉克警察在枪战中死亡,另有一名意大利士兵受伤。

  在伊拉克局势动荡的地区,游击分子多次在路边发动袭击,他们惯用的手段是利用路边炸弹或者埋伏在路边袭击过往的联军车辆。自从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至少有380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死亡。(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