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对部署在欧洲的核武器数量进行大幅度削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09:28 新华网

  北约盟军军事行动司令部司令琼斯9日在布鲁塞尔表示,美国将对部署在欧洲的核武器数量进行大幅度削减,并重新调整美国在欧洲以及全球的军队部署。

  据比利时媒体10日报道,琼斯是在比参议院回应议员有关载有核武器的美国飞机如在比国土上坠毁引起严重后果的担心时作上述表示的。琼斯说,冷战结束后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北约的使命发生了变化。美国关注的是“其他优先地区”,美国计划重新部署驻扎在
欧洲及世界其他地方的军队。今年2月中旬,美国军事专家到波兰、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进行了考察,以确定新的军事基地地址。

  由于保密原因,琼斯没有谈及如何处理部署在比利时军事基地的核武器的具体情况。据有关消息说,美国在德国、英国、土耳其、意大利、荷兰、希腊和比利时7个欧洲国家部署有轰炸机装载的核武器。

  这位美国将军还认为,北约的防御军队力量太庞大,北约欧洲盟国现有军队177个旅,240万人,“其实只需要其中的40%就够了”。他表示,北约应组建可以在全球快速部署的更加灵活的军队。(张征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