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众议院批准将意驻伊拉克部队任期延长6个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08:33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3月10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众议院10日以281票赞成、64票反对、12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政府提交的议案,决定将意大利驻扎在伊拉克境内的部队任期延长6个月,即到今年6月30日为止。

  根据这项议案,意大利政府将增拨军费2.09亿欧元,以支持意大利驻伊部队官兵执行战后重建任务。

  意大利驻扎在伊拉克境内的部队任期原定去年底结束。鉴于目前伊拉克国内局势仍不稳定,包括总理贝卢斯科尼在内的意大利政府官员最近多次表示,尽管去年11月中旬发生了意大利驻伊宪兵部队大楼遭袭击事件,意大利仍将保持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但是,政府决定延长驻伊拉克部队任期的决定遭到了在野的中左党派的极力反对。在野的左翼民主党、中间派“雏菊联盟”的多数议员没有参加众议院10日举行的投票。

  意大利目前在伊拉克派驻军人2900多人,其中大部分驻扎在伊拉克南部地区。去年11月12日,意大利驻伊拉克南部纳西里耶的宪兵部队大楼遭袭,造成19名意大利人死亡。

  意大利众议院10日还通过议案,决定延长驻扎在阿富汗、波黑、科索沃、阿尔巴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及地区的意大利部队任期,并决定增拨新的财政经费,以支持意大利驻上述地区部队在当地执行战后重建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据意大利国防部提供的数字,意大利目前在世界各地22个国家和地区派驻有执行维和任务的部队,总数为8500多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