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树立正确发展观政绩观人才观 军队代表委员议政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07:55 解放军报

  陈达植代表:温总理的报告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提到要实现武器装备跨越式发展,这对装备战线的同志是巨大鼓舞。建议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在政策上加以扶持,在经费上加大投入,使基础研究、开发研究与应用研究协调发展。

  张学东代表: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人才是关键。部队如何拴心留人的问题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部队官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

  王玉发代表:衡量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成效的标准,是要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有新的发展。我们要紧密结合军队的职能使命,结合部队担负的任务,从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入手,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各项工作中得到全面落实和真实体现。

  刘卫东代表: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当前我们面临新一轮军事变革的严峻挑战,面临信息化、机械化建设的双重历史任务,必须增强危机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住战略机遇期,推动国防现代化建设发展。

  赵太忠代表:面对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和市场经济的迅猛发展,部队思想政治建设遇到严峻考验,必须始终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核心,坚定官兵的理想信念,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确保部队保持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

  张双虎代表:人才问题很重要。应加大从地方招收国防生的力度,使其成为培养军官的一个重要渠道。要加强对在校国防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军人职责教育。

  朱曙光代表:加强武警部队建设,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提高对维护社会稳定重要性的认识;研究把握维护社会稳定的规律,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战性;搞好人才兴警、科技兴警,加强武警部队现代化建设,提高执勤能力和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

  李铁民代表:如何正确合理使用人才,应当引起重视。一是不仅要注重个人素质能力,还要重视提高整体能力;二是不仅要重视引进人才,还要重视发挥本单位现有人才的作用;三是要积极探索新的人才机制,为我所用,但不一定非要归我所有,避免人才投资的浪费。

  孙福委员:修改宪法是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提请审议的宪法修正案草案,符合我国的实际,我们完全拥护。

  王吉连委员:从对宪法13个方面内容的修改看,感受最深的一是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进宪法,确立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二是在统一战线表述中增加了社会主义建设者,使我国的爱国统一战线更加广泛,必将有利于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参加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

  胡彦林委员:宪法修正案草案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作为指导思想写入宪法,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思想,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

  吴光宇委员:这次修改宪法体现了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如完善对私有财产保护的规定,将使投资者、企业家可以更加安心地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

  刘宝臣委员:宪法修正案草案有三个特点:一是反映了广大人民的共同意愿和根本要求;二是体现了以人为本、与时俱进的思想;三是使我国的宪法进一步与国际接轨。

  王永国委员:宪法修正案草案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思想,体现了人民的意愿。

  郭洪超代表:新一届政府给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特别是求真务实、以人为本的思想深入人心,对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有了新的认识,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目标更加明确,对政府自身建设高度重视,这将对国家今后的建设发展产生非常深远的影响。

  王国生代表:全国人民都看到,新一届政府是执政为民的。抗击非典时期,党和国家领导人深入一线,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深受人民的拥护和信赖。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要解决“三农”问题,思路明确,措施有力,可见政府解决“三农”问题的决心和力度。(吴勇强、本报记者欧灿、钱晓虎、于春光整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