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庐山桃花源林区发生特大山火 武警官兵全力扑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23:15 新华网

  新华网九江3月10日电(解放军报记者张海华、新华社记者刘昕)3月9日,距世界地质公园庐山5公里的桃花源林区发生特大山火,武警江西总队紧急出动近400名官兵,全力扑救。截至记者发稿,扑火官兵已连续奋战26小时,开辟出人工隔离带4公里,目前仍坚守在扑火一线。

  9日15时30分,江西省星子县桃花源林区突发山火,火势凶猛,如不及时控制,将直
接威胁庐山及其周边地区千余户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17时45分,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接到扑火命令后,迅速出动200名官兵,率先到达40公里外的火灾现场。根据火点多、火场广、地势险等实际,武警官兵按照“多路跟进,两侧包抄,相机扑灭”的战术,编成4个战斗小组深入火场,扑灭了多处火点,有效地阻止了山火向庐山方向蔓延。

  20时45分,由于风向突变,7名官兵不幸被迎面扑来的热浪冲倒,不同程度受伤,上等兵谭守文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英勇牺牲。10日下午,武警江西总队又紧急抽调了150名官兵赶赴扑火现场增援。由于风力猛,风向变化快,为了保护40余名群众安全撤离,又有17名官兵负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