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削减驻外使馆预算 驻科威特大使扬言关闭使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22: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0日电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道,针对政府削减驻扎外使馆预算的做法,英驻科威特大使日前表示,使馆的运作由于经费的短缺将无法正常开展,并威胁未来3周可能被迫关闭使馆。

  在一份泄露出来的绝密级备忘录文件中,“盛怒的”英驻科威特大使克里斯托弗·威尔顿向英国政府高层官员表示,“我们破产了!”

  克里斯托弗抱怨说,经费的削减意味着在预算范围内肯定没有足够的钱来支付当地雇员的工资。他在致英国外交部长和其他外交事务部门高级官员的信中写到,“我们已经收到今年严禁超支的命令,因此,我可能不得不采取关闭使馆这种过激的做法。为了尽量减少支出,我建议从3月10日起干脆关闭使馆,直到下一个财务年度的第一天4月3日再重新开放。”

  “当然,我们将继续提供紧急外交事务服务,但很抱歉的是颁发签证和其他外交事务服务将暂时停止。”

  目前尚不清楚最终是克里斯托弗让步,亦或是英国外交部提供更多的经费。(天石/陈晓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