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政府军与部落武装人员交火 多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21:23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3月10日电(记者林小春)据尼日利亚媒体10日报道,尼政府军9日在南部德尔塔州瓦里地区与伊焦部落的武装人员发生冲突,并造成多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政府军士兵。

  联合军事特遣部队指挥官埃利阿斯·扎马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事件的起因是当地伊焦部落的一伙武装分子首先开枪,打死一名政府军士兵。冲突中有4人死亡。扎马尼强
调说,这次事件与部族冲突无关,而是有人“企图破坏瓦里脆弱的和平”。

  但伊焦青年会却对此事起因持不同看法,认为冲突是由于被打死的那名士兵买烟而拒绝付钱引起的。据目击者说,这次流血冲突中有20人死亡,其中包括妇女和小孩。

  瓦里地区以盛产石油著称。当地各政治派别及各部族为了争夺利益经常发生冲突,导致屡屡发生重大伤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