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军方称北方舰队演习故障是技术失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21:2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10日电(记者董龙江)俄塔社10日援引俄罗斯国防部的消息说,俄海军北方舰队2月演习中出现的故障是一系列技术失误造成的。

  俄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鲁克申领导的国防部专门委员会公布了北方舰队演习事故的初步调查结果。俄军方将于近日向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详细报告这一调查结果。

  今年2月10日至18日,俄罗斯举行了代号为“安全-2004”的核力量和常规部队联合军事演习。北方舰队“新莫斯科斯克”号核潜艇2月17日在巴伦支海进行试射弹道导弹过程中发生故障。次日,“卡累利阿”号核潜艇从水下试射的一枚弹道导弹仅飞行98秒即偏离了轨道,随后在空中自行引爆销毁。

  俄总统普京本月1日要求国防部重新组织一次海军演习,解决北方舰队在上次演习中出现的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