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拉伯妇女论坛呼吁保护武装冲突中的妇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21:19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3月10日电(记者潘立文)为期两天的“阿拉伯妇女与武装冲突”论坛于9日晚在贝鲁特结束,论坛发表的最后公报呼吁阿拉伯国家政府和国际社会发挥有效作用,通过提供法律、人道主义、物质和精神援助保护处于武装冲突中的阿拉伯妇女。

  黎巴嫩、埃及、叙利亚、约旦、苏丹、巴林等阿拉伯国家的第一夫人以及15个阿拉伯国家妇女代表出席了这一论坛。论坛的主要议题是帮助武装冲突的受害者——阿拉伯妇女
以及发挥阿拉伯妇女作用和妇女教育等问题。

  公报指出,由于战争和武装冲突等连年不断,阿拉伯妇女在世界上受害最深。阿拉伯妇女问题应引起阿拉伯国家及国际社会的足够关注。

  公报呼吁以色列尽快结束对阿拉伯国家领土的占领,要求它从黎巴嫩南部、叙利亚戈兰高地和巴勒斯坦领土上全面撤军,以便让巴勒斯坦人民在自已的土地上建立独立的国家。

  公报还谴责各种违背人权尤其是侵犯妇女、家庭和儿童权利的行为,谴责包括国家恐怖行为在内的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公报要求政府机构、国际组织采取措施,减少阿拉伯妇女在冲突中遭受的苦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