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国防部首次承认该国军工企业曾生产过核设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21: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国防部长阿里·沙姆汗尼3月10日首次公开承认,伊朗的军工企业曾经生产过低等级的离心分离机。

  据美联社报道,在被问到伊朗军队是否曾参与制造核设备时,沙姆汗尼对记者表示,伊朗的军事企业曾经制造过P-1离心分离机,这种型号的分离机是用来提炼低级别浓缩铀的。但沙姆汗尼否认伊朗曾经开发过更加先进的、用来提炼武器级浓缩铀的P-2离心分离机。

  沙姆汗尼说:“这并不是秘密,我们已经制造了P-1离心分离机,但并不像美国所指责的那样是P-2分离机。军工企业生产部分民用设备的情况在世界各国都很常见。我们的军工企业生产民用飞机、汽车甚至电视机的部件,它们同样也会生产一些伊朗核能源项目设备,包括P-1离心分离机。”

  沙姆汗尼的表态也是伊朗高级官员首次承认该国的军工企业曾经参与核计划的部分项目。此前,伊朗政府承认它们制造了数千台P-1离心分离机,但否认其核活动被用于军事方面。而国际原子能机构也一直怀疑该国是否拥有更先进的核设备。(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