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和瑞典领导人强调和平解决朝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9:25 新华网

  新华社汉城3月10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总统卢武铉与到访的瑞典首相佩尔松10日在汉城一致强调,应当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朝核问题。

  卢武铉和佩尔松10日在青瓦台总统府举行了会谈。双方着重讨论了朝鲜半岛局势、双边关系和国际合作等问题。韩国总统府发言人尹太瀛说,卢武铉和佩尔松一致认为,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对于维护东北亚乃至世界和平是必不可少的。

  佩尔松表示,作为欧盟成员国,瑞典完全支持举行六方会谈解决朝核问题。为了实现朝核问题的和平解决,有关当事国应当积极合作。

  两位领导人还就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关系,提高两国在信息通讯、生命科学、环境、交通和社会福利等领域的合作层次达成了协议。

  佩尔松是9日抵达汉城开始对韩国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的。2001年5月,佩尔松在兼任欧盟轮值主席时曾访问朝鲜,并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了会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