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赤道几内亚逮捕15名雇佣兵 称挫败一起政变阴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9: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西班牙外交部3月10日透露,赤道几内亚政府声称他们挫败了一起政变阴谋,并逮捕了15兵雇佣兵。这15人阴谋推翻赤道几内亚总统特奥多罗·奥比昂·恩圭马·姆巴索戈。

  西班牙外交部一名官员当日表示,赤道几内亚外长帕斯托尔·米恰·翁多·比莱9日召集了包括西班牙大使在内的外交官,通报了这起政变阴谋。

  这名官员表示,奥比昂总统在9日的讲话中表示,他将要求西班牙引渡目前在西班牙的反对派领导人莫托。莫托被控参与了这起政变阴谋。但10日出版的西班牙《国家报》援引莫托的话说,他与所谓的政变阴谋没有任何关系。

  赤道几内亚新闻部日前宣布,他们在8日逮捕的15名雇佣兵嫌疑人与在津巴布韦落网的64名雇佣兵是一伙的。这15人是先遣队。

  赤道几内亚另一名反对派领导人塞莱斯蒂诺则告诉《国家报》,奥比昂捏造了政变的谎言,希望以此增加在街道巡逻的警察力量,在4月15日人民代表院(议会)选举前监控反对派政党的活动。(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