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伊朗称将恢复浓缩铀活动 威胁中止核问题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9: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外交部长哈拉齐3月10日表示,伊朗准备在解决同国际原子能机构之间的问题后重新开始浓缩铀的工作。同时他还警告欧洲各国,称如果这些国家不支持伊朗,那么伊朗将会中止其在核问题上的合作。

  据报道,哈拉齐是在伊朗内阁会议结束后对记者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进行浓缩铀活动是我们的合法权利。我们此前停止浓缩铀计划是自愿的和暂时的。当我们同国际原
子能机构的关系正常化之后,我们肯定会重新进行浓缩铀活动。”

  同时,哈拉齐希望欧洲各国在国际原子能组织的会议上向美国施压:“我们建议三个欧洲国家(英、法、德)继续履行它们(对伊朗)的义务,而且如果它们希望能够和伊朗继续合作,那么它们就要坚持向美国施加压力。”

  此外,哈拉齐还警告英法德三国,称伊朗可能会中止同它们之间的合作,他说:“合作是一条双行线,如果它们(英法德)无法履行它们义务,那么我们也没有理由继续合作。”

  国际原子能机构在10日举行会议,美国向英法德三国让步,在会上表示伊朗在其核计划方面提高了透明度,但同时也指责伊朗仍然隐瞒了部分可疑的核活动。(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