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自民党将就和平宪法和天皇制继续开展讨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9: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0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自民党宪法调查会·修宪项目小组负责人杉浦正健在该调查会于9日傍晚召开的会议上,发表了有关2005年自民党修宪草案的中期报告。报告提出了全面修改宪法前言及宪法法院设置等大体方向。

  消息说,报告在坚持现行宪法的国民主权、尊重基本人权和和平主义3原则的基础上指出要将以下内容列入宪法前言,包括:(1)日本的历史、传统、文化和健全的爱国心,(2
)日本的前进方向和理念,(3)对错误和平主义和人权意识的训诫,(4)环境权、循环型社会等。

  在小泉纯一郎首相的指示下进行商讨的“一院制”由于意见不一而采取了两论并记的方式,推迟到参议院选举后再下结论。报告还指出“首相公选制”由于反对意见占多数而可能将被搁置。

  此外,报告还表明:(1)就否定交战权的宪法第九条和天皇制还将开展讨论,将于6月10日得出结论,(2)届时意见不能统一的内容将采取两论或多论并记的方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