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海牙公约》第2议定书生效 保护战时文化财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7: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9日,联合国《关于在武装冲突情况下保护文化财产的海牙公约》的第2议定书生效。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对此表示欢迎。

  据联合国新闻中心消息,第2议定书于1999年通过,它强调文化财产在战争和敌对方占领时享受豁免,制订了对破坏文化财产的肇事者追究刑事责任的原则,并要求各国在和平期间采取防范措施,以确保文化财产不在战争中被损毁。

  松浦晃一郎表示,当今保护文化财产不在战争中被损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由于文化财产具有象征意义,冲突方经常以其作为攻击目标,有意损毁和破坏文化财产。松浦呼吁更多国家签署和批准议定书。

  《海牙公约》于1954年通过,现有108个缔约国。第1议定书也于1954年通过,现有87个缔约国,它对可移动文化财产的保护作了规定,禁止将被占领土的文化财产运往境外,要求有关方面归还已被运往境外的文化财产,禁止文化财产被用来当作战争赔偿。(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