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盟”认为让海地前总统离职“违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6:24 人民网

  人民网阿比让3月9日电记者赵章云报道据此间来自班吉的消息:非洲联盟今天派它的主席、马里前总统科纳雷到中非首都班吉看望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非盟昨天认为,让阿里斯蒂德离职是“违反宪法”的。科纳雷是今天上午来到班吉的,他对报界说,“这不是支持一个人的问题,而是支持非盟一直维护的一个原则即:尊重宪法平等”。

  他说,他来中非是应中非政府的要求,来了解阿里斯蒂德是在什么情况下离职的。
非盟昨天曾在亚的斯亚贝巴总部发表一个公报,强调“让阿里斯蒂德离职这种违宪的方式对所有正常当选的人构成危险的先例”。非盟呼吁在联合国主持下对这一情况进行调查。阿里斯蒂德自本月1日被送来班吉之后,一直认为自己是被美国和法国劫持来的。在昨天在班吉举行的第一次记者招待会上,他称自己“仍然是海地的总统”,并“要求人民为恢复宪法秩序进行和平的抵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