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将使用间谍卫星对萨马沃地区进行监视拍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5: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为支援在伊拉克南部萨马沃地区执行任务的陆上自卫队,日本防卫厅决定使用间谍卫星定期对该地区的城市街道及主要道路、自卫队营地周边地区进行拍照,以帮助自卫队进行安全防范。

  目前,日本陆上自卫队正在当地进行营地的建设工作。对于营地的监视工作,除配置警备人员外,日本陆上自卫队还使用了监视照像机、红外线传感器。当初,日本陆上自卫
队还曾考虑过使用观测直升机,由于害怕遭到地对空导弹的攻击而放弃了这一想法。

  为了从上空把握当地情况,日本决定利用可以识别1米大物体的间谍卫星进行拍照,对营地周边情况变化、车辆通行情况、设施修复情况等进行确认。此外,当萨马沃市内幼发拉底河泛滥时,还可以把握受灾情况。其实,日本自卫队在营地选址作业方面已经在使用间谍卫星图片。日本目前使用的间谍卫星可每天通过萨马沃地区上空一次,进行一天一次的拍摄。(阿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