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作战部长克拉克称海军将加速新飞机采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4:49 解放军报

  美海军作战部长克拉克上将3月9日透露,海军已令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F-14和S-3等老龄飞机提前退役,以适于加速采购新飞机如波音公司的EA-18G机载电子攻击机和其他平台。

  海军今年初(1月6日)已授予波音公司一项价值10亿美元的合同,开始进行EA-18G项目的系统研制和验证(SDD)。EA-18G是从波音的F/A-18F双座"超级大黄蜂"战斗/轰炸机演变而
来。该机将具有完善的电子攻击成套设备,包括武器和干扰机。海军正通过一系列多年采购合同采购"超级大黄蜂"机群,最近的一份多年采购合同是今年年初签署的总额86亿美元、采购42架飞机的合同。到2006年第1架飞机将开始飞行。在上述项目之后,海军将继续其新旧飞机的更新换代工作,包括用海上多任务飞机最终代替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P-3机队。波音用其737-800飞机正在与洛·马的"奥利安"21竞争MMA主承包合同,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将选出胜方,胜方将向海军交付150架新型MMA。克拉克将军还表示,他愿意与空军或海军合作提出航空解决方案,以避免重复的研发活动。

  另外,EP-3可能被陆军航空通用传感器项目的赢家取代。洛·马公司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正在其ERJ-145支线喷气机的基础上提出一种ACS方案,与诺·格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的"湾流"459公务机竞争。此项目的赢家也计划在今年公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