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希腊拟就奥运会安保向北约求援 雅典将成禁飞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2: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0日电据英国《卫报》消息,希腊准备向北约(NATO)提出请求,希望后者能协助今年奥运会的安全保卫工作。如果北约首肯,那么它将向雅典奥运会提供侦察机和后勤保障支援。

  希腊政府官员称,刚刚就任的新一届保守派政府将在未来几周内决定是否就此事向北约提出官方正式申请。但分析人士表示,这件事基本上已经是板上钉钉了,而雅典方面将
在正式申请中强调此届奥运会安保工作的任务量之大。

  近几个月以来,一直有报道称希腊方面已与北约高层官员就以何种形式协助进行安保工作的问题进行了多次“非正式”会晤。

  雅典奥运会将于今年8月13日至29日举行。雅典将于今天开始一轮代号为“大力神之盾2004”庞大的安全演习,而此轮演习的焦点将是包括“脏弹”袭击在内的一些“灾难场景”。此轮演习将持续三周,将有超过2000名希腊人及美军官兵参加,而参与演习的美军多为特种部队。

  雅典将在本届奥运会的安保工作上花掉创纪录的4.3亿英镑,将有包括1.6万士兵在内的5万名保安在雅典城和希腊边境上巡逻。在安保工作上,希腊还将接受美英专家领导的一个七国顾问团的指导。然而,希腊国防部长最近表示,以上这些措施远远不够,他希望能得到更多的援助。

  希腊宪法禁止外国军队在该国领土上驻扎,但希腊国防部长称,类似美国第六舰队这样的待命性质的部队是可以在海岸外巡逻的。而北约向希腊派出的安保人员可能会包括一支捷克营,其中包括核生化武器专家。

  奥运会举行期间,雅典将成为禁飞区,届时只有预警机和侦察机允许在空中飞行搜集情报。(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