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5名英国囚犯回国 遭遇可能被写成书挣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1:11 中国日报网站

  当地时间3月9日晚上,5名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的英国人获释后回国。英国执法部门在这5人回国之后又将他们逮捕。

  美军在关塔那摩基地共关押了9名英国人,目前允许其中5人返回英国。当天晚上,这5人乘坐英国空军一架飞机经过大约7小时航行后,抵达伦敦西部的一座空军基地。

  这5人年龄在23岁到35岁之间。伦敦警方说,4人因涉嫌违反有关恐怖主义的法律而被捕,另外1人已经被移民部门拘留。英国反恐部门将对这些人进行详细调查。有分析认为,他们被指控的可能性不大。

  英国《泰晤士报》在预测这5人回国后接着会发生什么时说,部分家属已经表示,他们可能将被捕以及在关塔那摩的遭遇著书后销售,以获取“可观的钱财”。一名家属这样说道:“他已经失去了两年多的生活,受到了折磨,所以为什么不能在洗清罪名的同时得到一些报酬呢?”英国一些媒体正在全力以赴准备采访这5人以及相关家属。

  美国在关塔那摩基地共关押了大约640名“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疑分子,其中大多数是在美国对阿富汗战争期间被俘获的。有的囚犯已经被关押两年多时间,但美国并没有对他们提起任何诉讼,这种做法引起了一些国家和组织的谴责。在2004年美国大选之年,布什政府已经开始处理关塔那摩囚犯问题,包括将一些囚犯返回所属的国家。(中国日报网站/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