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否认驻伊美军虐待KBS记者 对扣押表示遗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1: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院3月8日对驻伊拉克美军日前扣押韩国KBS记者表示遗憾,“如果给韩国记者造成不便,我们对此表示遗憾”。

  在表达遗憾的同时,美国国务院又强调说:“美国必须确保伊拉克的安全。韩国是美国的主要盟国之一,且很快将向伊拉克派兵,参与伊拉克战后重建。我们对韩国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将认真接受韩国政府提出的意见。”

  在国务院定期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如何看待上周末韩国部分媒体记者遭到美军虐待一事”,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回答说:“首先,美军并没有虐待韩国记者。当时,是这些记者的行李引起了炸药搜查犬的注意。”

  鲍彻表示:“那些记者是按照标准的作战程序被隔离的。美军对其进行了3小时的调查,在确认他们的行李中没有可疑物品后,便允许他们继续工作了。”

  3月6日下午,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巴勒斯坦酒店入口,3名KBS记者被正在执行检查任务的美军扣押了近3个小时。其中一名记者郑昌俊事后接受《朝鲜日报》采访时表示:“美军当时知道我们是记者,而且确认并没有携带炸药之后,还是把我们的双手向后捆绑,继续进行了调查。”他对美方的傲慢、非人道主义的行为表示愤慨。(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