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首席政治顾问涉嫌泄露美中情局特工身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1: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0日电据prospect.org网站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身份泄露事件又有最新进展。消息人士日前向媒体透露,美国总统布什的首席政治顾问卡尔-罗夫去年10月向联邦调查局坦言,他曾与包括政治顾问,新闻记者在内的人员一起传阅并讨论对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瓦莱丽-普拉米不利的信息。

  但罗夫坚持说,他并非那个去年七月向专栏作家罗伯特-诺瓦克泄露瓦莱丽-普拉米
身份的政府官员。罗夫声称,他是在诺瓦克的专栏披露了关于普拉米的消息后才传阅这些材料的,并称,传阅这些材料是对普拉米的丈夫,前美国驻加蓬大使约瑟夫-威尔逊,对布什政府的批评进行反击的一种合法手段。

  罗夫以及其它白宫官员接受了联邦调查局的调查,回答了和这起秘密特工身份泄露事件相关的问题。据信,罗夫指证了六名和威尔逊侮辱事件有关的白宫官员的姓名。罗夫通过助手向外界发表声明,拒绝对此做出评论。

  媒体是在司法部索取了“空军一号”在诺瓦克专栏向外界披露普拉米身份前几天的电话录音后,对罗夫接受调查一事做上述报道的。中央情报局特工身份泄露事件的起因是有人泄露了瓦莱丽-普拉米--前美国驻加蓬大使约瑟夫-威尔逊的妻子,是CIA负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秘密特工。威尔逊认为这一事件是由于政府官员在他指责白宫夸大来自伊拉克的威胁之后,对他进行的侮辱和报复。后布什总统下令白宫全力配合司法部的调查。(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