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驻伊美军部署新式声音武器 145分贝噪音可致瘫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1: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0日电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正在对驻伊部队进行大规模轮换,此次调往伊拉克的美海军陆战队将配备一种从未在战斗或维和中使用过的高科技武器。这一武器是功率强大的扩音器,它有卫星天线圆盘大小,能够播出事先录制好的阿拉伯语警报,而且能够发出刺耳的声音,这种声音使人无法忍受,可用来驱散人群和击退来袭人员。

  生产这种武器的美国技术公司总裁伍迪-诺里斯表示:“对于多数人来讲,即使他们
捂住耳朵,也无法阻挡这种扩音器发出刺耳声音引起的头痛,它甚至可以使一些人瘫软在地上。”

  这种新声音武器的研发和装备一直十分低调,美国技术公司甚至不愿称其为武器,而美国军方也没有大张旗鼓地对外宣传这种武器。对于一种美军从未在战斗中使用过的武器,自然会在公众中引起关注。但此次美军选择了沉默,秘而不宣地部署了这种新式武器。

  过去15年来美国一直在研制用于维和、城市作战和部队保护的非致命武器,一些武器已经装备部队,包括橡皮子弹、闪光弹和泰瑟枪等。但是涉及声音、激光和高能微波的武器还从未装备部队,目前这些武器的合法性仍受到置疑。

  此次美国调往伊拉克部队装备的大功率扩音器能够在300米的距离内产生高达145分贝的声音,这远远高于的人体的承受力,甚至可能造成永久听力受损或细胞损伤。(天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