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向海地提供3500万美元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0: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0日电据新华网报道,联合国负责协调人道救援事务的副秘书长扬·埃格兰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国际社会向海地提供总额为350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以满足海地人民今后6个月的药品、食品等需求。

  埃格兰说,海地国内最近发生的政治危机使本已深受贫困之苦的海地人民处境更加艰难。目前,局势仍然动荡,许多人拥有武器,哄抢、凶杀等事件在首都太子港时有发生。
这种状况使国际社会在海地开展人道救援的能力受到严重影响。

  他说,在这场政治危机发生前,海地就是拉美最贫穷的国家之一,其艾滋病病毒感染率和婴儿死亡率都是西半球最高的。联合国于去年4月就呼吁国际社会向海地的830万人提供8500万美元的援助。但迄今为止,联合国只收到3800万美元。

  另据联合国发言人埃克哈德透露,联合国将于11日派专家组前往海地评估当地的安全局势,为组建联合国驻海地维和部队做准备。如果安全状况许可,联合国各人道救援机构将于本周末派遣大批人员进入海地,全面恢复人道救援工作。

  联合国安理会在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2月29日辞职前往国外流亡的当天通过决议,授权在海地部署一支多国部队,并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为向海地派遣联合国维和部队做准备。(杨志望、郭立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