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直升机在冲绳下地岛机场进行油料补给(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0:54 舰船知识网络版

CH-53“海上种马”大型运输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CH-53“海上种马”大型运输直升机


KC130空中加油机

  9日下午,从菲律宾军事演习归来的6架美海军陆战队CH-53大型运输直升机和1架KC130空中加油机在日本冲绳县伊良部町的下地岛机场降落加油。

  9日下午2时左右(北京时间13时),从普天间机场飞来的空中加油机和大型直升机陆续降落。直升机在停机坪上3架一组进行加油,到下午3点半(北京时间14点半)5架直升机又重新升空,一架直升机因故障原因留在机场。10日,美海军陆战队还将使用该机场。

  此次美军直升机降落民用机场是今年的第2次,2月20日美军直升机在前往菲律宾途中为补给油料也曾中途降落该机场。对此,日本冲绳县要求美海军陆战队用舰船进行运输。美军回答称“由于直升机没有空中加油能力,菲律宾国内天气恶劣不能降落,不得已使用下地岛机场。”

  虽然日本冲绳县政府要求美军除紧急情况外慎重使用民用机场,但美军以允许使用民用机场的日美地位协定为由强行降落。

  下地岛机场在1994年以后,就没有定期航班降落,被用作民间飞机飞行员训练。(阿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