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国防部长:印度到2011年将拥有两艘航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09:37 人民网

  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今天在位于印度中西部城市果阿外海的印度海军“孟买号”驱逐舰上对记者表示,印度自行设计的“防空舰”——即轻型航母已完成设计阶段的任务,即将在科拉拉邦首府科钦的造船厂投入建造。

  费尔南德斯说,防空舰的第一块钢板将于今年年底前进行切割,如果进展顺利,印度自行建造的第一艘航空母舰将于2011年加入印度海军服役,届时印度海军将拥有两艘航空
母舰。

  印度不久前与俄罗斯正式签署了购买“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的合同,印度海军计划“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形成战斗力后,将淘汰目前唯一的一艘已老化的在役航空母舰“维拉特”号。

  费尔南德斯还证实,印度海军近期将在阿拉伯海举行军事演习。

  陪同费尔南德斯视察的印度海军参谋长马德文德拉·辛格表示,印度海军至少需要三艘航空母舰,印度政府已对此表示理解并接受了军方的建议。但他没有具体说明印度海军将于何时得到它的第三艘航母。(张静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