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徐才厚上将强调坚持依法指导和开展政治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07:54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9日讯 王咸金报道:今天,总政机关进行《政工条例》学习集训总结。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徐才厚作总结讲话。

  这次总政机关《政工条例》学习集训历时一个月,分四期进行,参训率达到98%。总政大多数直属单位参照机关做法组织了《政工条例》集训,效果比较好。通过集训,大家系统掌握了条例的基本内容,更加明确了总政机关肩负的职责,理清了依照条例指导和开展工
作的思路,增强了依法办事的自觉性。

  徐才厚指出,依法从严治军,是江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带头贯彻落实江主席重要指示,特别是扭住从严治军不放松,坚持依法指导和开展政治工作。要从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江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确保打得赢、不变质的高度,深刻认识依法指导和开展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依法从严治军的要求,贯彻到政治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

  徐才厚要求,总政要带头依照法规制度办事。带头学习贯彻《政工条例》和各项法规制度,带头依照法规制度抓工作、搞指导,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部队。第一,要强化依法办事意识。当前要在机关树立起“四个观念”。即:法规制度是开展工作基本依据的观念;依法办事是开展工作基本方式的观念;知法懂法是干部基本素质的观念;抓好法规制度落实是领导机关基本职责的观念。第二,要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当前急需提高全面了解、准确把握法规制度的能力;依据法规制度谋划工作的能力;依据法规制度抓落实的能力;依据法规制度推动工作创新的能力。第三,要形成依法办事机制。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责、权限,科学规范工作程序。要按照《政工条例》要求,把机关工作重心放到调查研究全局性、政策性问题,制定军队政治工作方针、政策和制度,加强对全局性工作的部署、检查和指导上来。

  徐才厚强调,切实加强对部队依法开展政治工作的指导。要以学习贯彻《政工条例》为牵引,以用法规制度规范工作秩序为重点,一级抓一级,努力在全军形成领导依法决策、机关依法指导、部队依法运转的良好局面。一是深入抓好法规制度的学习宣传和培训。要把学习政治工作法规,作为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的一项基本建设,纳入理论学习、院校教学和干部培训。二是进一步加大抓法规制度落实的力度。无论是指导部队还是抓好自身,都要坚持做到:严格落实,不随意变通;全面落实,不任意取舍;全员落实,不留有死角;长期落实,不有始无终。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法规制度。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涉及本部门的有关法规制度认真梳理清楚,分清轻重缓急,仔细研究论证,提出健全完善的意见。

  总政副主任张树田,主任助理孙忠同、姜吉初参加了今天的总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