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军警与反政府武装发生冲突 9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9:26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3月9日电(记者郭春菊)菲律宾军方9日宣布,菲律宾军警人员当天下午在菲北部三描礼士省与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发生冲突,造成9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政府军人员,另有2名警察受伤。

  菲武装部队新闻办公室主任卢塞罗说,冲突发生在三描礼士省圣费利佩镇附近,军警人员与约15名新人民军成员发生枪战,战斗持续了4个小时。军警人员在战斗结束后缴获了
8支步枪,他们仍在对逃跑的新人民军成员进行追捕。

  菲新人民军成立于1969年,一直同政府进行武装对抗,目前兵力约9000人。“9·11”事件后,新人民军被美国和欧盟等列为恐怖组织。

  尽管菲政府正准备与新人民军的政治组织全国民主阵线于今年3月底举行新一轮和谈,但新人民军最近加强了对菲军警人员的攻击行动,并于本月1日在冲突中扣押2名军方人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