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团十分钟“情况通报”深受基层欢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9:14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丙海报道:2月23日,成都军区某团机关交班会上,政治处主任雷勇代表团机关作了今年第3次“基层倾向性问题情况通报”。这次通报的主要是官兵中出现的几种思想反映、下阶段官兵关注的热点和应该采取的主要措施……10分钟的基层倾向性问题情况通报,有事实,有分析,有办法,让在座的干部听得明明白白,深受基层欢迎。刚走出会场,新上任的三连李指导员说:“兵情预报很及时,下步我们知道该抓什么怎么抓了。”

  近年来,该团机关干部在抓基层建设中,经常深入基层检查督促、现场办公、上门服务,实行面对面领导,有10余项经验做法得到上级的肯定、转发。但机关将近年来部队各时期发生的问题进行分析后发现,由于基层干部尤其是基层主官任职时间短,缺乏工作经验,抓工作缺乏预见性,对官兵思想变化的规律把握不准,对基层出现的倾向性问题发现不够及时,致使一些本该做好的工作没有及时做好。为增强基层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该团从去年3月份开始,每两周进行一次全面反映基层倾向性问题的情况通报。由机关组成督导调研小组,根据各阶段工作任务、特点,深入基层一线,广泛调研摸底,充分收集官兵的意见和建议,从普通现象中发现本质问题,并结合单位以前出现过的问题,及时通报情况,并提出建议和预防措施。每次通报的情况必须详实具体,经团党委常委审阅后在交班会议上通报。团机关根据调研情况编辑的《100个怎么办》,成为基层干部的好帮手。

  2月下旬,干部晋升、骨干调配、战士学技术等工作比较集中,党委机关及时预报了官兵可能出现的10种思想动态,安排连队及时进行专题教育。同时抽调联合考核组,对预任干部进行公平公正的选拔,结果出来后,上下都比较满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