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保守派被巴拉迪言论惹恼 威胁中止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9: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媒体3月9日报道说,伊朗国内保守派政客被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的言论惹恼,警告说伊朗可能会中止与国际核查人员的合作。

  在上个月选举中,伊朗保守派重新控制了议会的主导权。保守派议员的态度可能会直接影响伊朗议会对政府在去年签署的核不扩散附加议定书的批准。这份附加议定书允许国际核查人员突击检查伊朗核设施。

  巴拉迪8日批评伊朗在去年递交的核声明文件中没有提及该国的先进核研究并公布可以用以制造核弹的关键设备。就此,伊朗一名保守派高级议员表示,伊朗可能会效仿朝鲜,撤出核不扩散条约。

  伊朗《Siyasat-e Rouz》报援引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成员哈桑·卡斯克维的话说:“伊朗关于撤出核不扩散条约的威胁是严肃的。”他说,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已经被美国利益所挟持。

  他说:“美国的压力主要是政治方面的,其意在剥夺伊朗的核知识。这会促使伊朗重新考虑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伊朗坚持认为该国核项目服务于和平目的,而不是美国所指责的为了制造核弹。(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