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重申中国政府反核扩散的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9: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李忠发)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9日说,中国坚决反对核武器的扩散,支持国际社会反核扩散的努力。

  刘建超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于1984年加入国际原子能机构,1992年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中国一直承担并且严格遵守有关防扩散的国际义务。

   他说,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和坚决反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工具、包括核武器的扩散。中国对于国际上存在所谓核武器扩散黑市场深表关注和忧虑。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包括核武器的扩散作出自己的努力,同时也愿和有关国家就此问题举行磋商和交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