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唯恐百密一疏 美英拟同步举行恐怖袭击模拟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5: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3月9日,美国和英国拟于明年在大西洋两岸同步举行一次模拟“基地组织”式恐怖袭击演习,以对安全系统的效能进行评估。这是美英首次联合举行的模拟恐怖袭击演习。英国曾于去年九月以地铁遭受化学武器袭击为背景举行过一次模拟恐怖袭击演习。

  英国内政部长布伦基特已于昨天飞往华盛顿,协助美方对这次同步演习进行规划。布伦基特称,该演习旨在检验美英两国的恐怖袭击防范措施以及反应机制存在的问题,他还
表示,仅用计算机进行模拟无法反映遭受恐怖袭击时的全部情形。

  布伦基特说:“届时将有许多计算机演习同时进行,但我们还是需要进行适当规划的实兵演练,唯有这样才能了解真正发生恐怖袭击时会是怎么一回事。我们必须要做好准备,以确保演习顺利进行。”

  演习想定包括一枚携带有放射性物质的“脏弹”在市中心被恐怖分子引爆,生化武器袭击,核电厂受攻击,网络攻击造成关键部位的计算机系统瘫痪和巨大的经济损失,用汽车或轻型飞机对高速公路进行攻击等。英国内政部的一名女发言人称,美英反恐专家的合作已有一段时间,并称这次演习是“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清晨)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