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3·20大选”动用选务人员创历史记录达22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4: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9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这次台湾“大选”由于加入“公投”投票,因此选务人员由上次的16万人剧增至22万人,台“中选会”称,这也是台湾选举史上动员最多人的一次,目前选务人员已密集讲习,多数人员都有选务经验。

  台“中选会”主委黄石城称,这次选务人员遴选如故,主要是老师和研究生以及一般志工,目前也有讲习课程和工作手册,大部份选务人员都有经验,虽然稍早有部分选务人
员,因为担心加入“公投”选举作业复杂,增加选务困难度或引发当天群众运动而请辞,但在改变投票流程后,己无此问题,现在选务工作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

  黄石城强调,台湾有多次“大选”经验,上次“总统大选”投票率为史上最高达82%,他希望这次大家也能踊跃投票,能开出上次的高投票率,他评估应该在320当天晚间7点半左右可完成开票作业,宣布“正副总统”当选人,然后在晚间约9点半宣布“公投”结果。(娟子)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