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选前十天不得公布民调 台警方提醒网友小心触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3: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9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中选会”规定,选前十天,任何人、政党都不得发布有关“总统选举”或“候选人”相关民调,刑事局呼吁网友上网发表相关言论小心触法。另外,对于近来网络上出现大选赌博网站,其实只是色情网站噱头,警方也提醒网友小心上当。

  台湾“刑事警察局”侦九队表示,依据岛内法令规定“政党、任何人或法人代表不
得于投票日前十日内发布有关候选人或选举之民意调查资料”。违者将依“选罢法”相关法规处以罚金。

  由于网际网络发达,以网络传播效果迅速、强大,又不受时间、空间限制,也使得网络宣传成为今年“总统大选”一项特色,更成为选举重要文宣管道。最近“大选”选情紧绷,网友们上网发表选举言论更不计其数,因此警方提醒网友发表相关言论小心触法。

  “刑事局”解释,所谓“民意调查报告或资料”的范围,包括任何时间所作资料,也就是十日以前所做民调或资料一样不能上网张贴、公布。另外,只要是网络电子布告栏、新闻讨论组群、个人或团体的网页、网站、留言板等处,都不得张贴、公告、转贴、转载。对于网络上一些针对“总统大选”所设的选举赌盘,警方已加强网络上巡逻工作,一旦查获不法将依法严办。不过警方实际清查发现,有不少的网络赌盘,其实只是色情网站招揽网友上线浏览噱头,只是网址主机设在国外,一时还无法关闭,警方也呼吁网友小心上当。(佐林)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