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发展太空系统提高一体化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2:43 千龙新闻网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2月19日报道]美空军航天司令部(AFSPC)司令兰斯·劳德在2月12日举行的2004年美国空军协会作战研讨会的讲话中认为,太空、空中、地面和海上一体化是美空军航天司令部的未来发展方向。

  他指出,美空军过去所做的一切都非常成功。未来将要实现空中和太空、地面和太空、海上和太空的一体化。新的太空系统是阿富汗“持久自由”行动和“自由伊拉克行动”
的组成部分,正如一位退休将军所说的,如果没有太空系统,任何行动都不会成功。目前空军航天司令部可以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能够更好地了解作战情况。但“持久自由”行动和“自由伊拉克行动”只能代表过去,现在的问题是未来空军的太空能力。空军的观念应该更新,应综合空军所有能力以取得战争的胜利,而不仅仅是考虑某个平台、军种或有关部门的作用。

  在“自由伊拉克行动”期间,空中作战人员使用卫星从责任区域外获得反馈信息、识别和攻击伊拉克国家电视台广播的能力。“捕食者”无人机发射“海尔法”导弹阻碍萨达姆的宣传。技术的应用缩短了攻击时间。即便如此,仍有许多伊拉克的设施没有被摧毁。这种情况表明,精确性非常重要。但太空部队需要关注整体效果,空军航天司令部的三个新型系统的出现使得对全局的关注成为可能。这三个系统分别用于实现微型卫星的低成本发射、系统间通信和跟踪敌方部队。这是一种能够在战区应用的无线网络,可使太空资源起到更好的作用。从长远来看,实现网络化可确保作为空军太空司令部优势的太空系统不会成为易于攻击的薄弱环节。在过去,每当美军的太空系统取得进展,敌方就会试图加以对抗。对此,美国空军必须做出反应,太空系统已成为美军进行作战不可缺少的手段。(雷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