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向克里发起攻势 质疑其战时领导美国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2: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8日,美国总统布什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发起了迄今为止最强有力的挑战,谴责克里1995年大幅削减情报开支15亿美元的提案是“完全不负责任”的行为,并对克里在“战争时期”领导美国的才能提出了质疑。

  据报道,布什在休斯敦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克里参议员又一次使出见风使舵的招数。他一方面想获得好情报,另一方面却想摧毁情报部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使他无法在战
争时期领导美国……正如我所告诉美国民众的,战争是布什当总统时发生的事。我们一定会赢得这场战争。”

  克里阵营对此反驳说,布什关于情报提案的指责是误导性的。他们指出,克里反对的是“主要用来贿赂国防合同商”的情报预算,而且,克里在过去7年中曾投票支持了2000亿美元的情报开支预算。

  在采访中,布什还强调了自己坚定的特点,欲与克里的夸夸其谈形成对比。“美国必须用清晰的声音说话,必须拥有明确的目标,必须让所有人都了解我们的立场。在我看来,任何做不到以上几点的行为,都会使美国变得更不安全。”

  另外,布什还谴责克里出尔反尔。他指出,克里2002年曾经支持对伊拉克动武的决议案,但后来却开始批评布什开战的决定。布什批评克里脚踏两条船:“我的对手显然拥有强烈的信仰,只是这些信仰都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克里反驳说,他当初之所以支持那个决议案,是因为受到了布什政府夸大的情报的愚弄。

  最新民意测验表明,布什的支持率接近于其当选总统以来的最低点,而且他今年11月大选的支持率也低于克里。(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